上门指导服务 助力企业提升代建管理
时间:2019-11-15 16:52

为加强指导帮扶和交流互动,1228日下午市建设局有关人员在特房集团内部培训会上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会在特房“大学堂”举办,由特房集团阮悦欣副总经理主持,企业2个项目部分享项目管理经验,市建设局建设工程协调处结合企业特点和关心的问题讲解代建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并为企业提升管理出谋献策。特房集团主要代建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一、企业精心组织

特房集团历来高度重视代建管理工作,定期通过特房“大学堂”等方式组织内部集中培训,学习代建制规程等重要文件,2018年度共组织了20场次。为提升本次培训效果,特房集团提前梳理近年来承接代建项目完成情况、项目管理情况,总结企业代建管理经验,反映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提出相关建议,以便市建设局相关人员针对性讲解。会上,现代服务业基地项目部介绍服务业基地统筹项目管理及三级图纸审查机制等经验,翔安医院项目部总结项目管理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方法,这种由项目部现身说法、分享经验的做法,深受大家欢迎。

二、部门量身定做

市建设局建设工程协调处在系统梳理企业自评总结、代建考评情况、代建业务完成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出特房集团代建管理的特点、优势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代建制管理办法、代建信用综合评价办法、代建考评要点等内容。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就代建项目前期、决算、进度款拨付、征拆协调等方面提出建议,对促进企业提升代建管理很有启发。

 

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市主要代建企业之一,具备房建专业甲类、园林绿化专业甲类、路桥专业乙类和市政公用专业乙类等代建名录资格,下属筼筜、房股、海湾等公司均积极参与代建工作,2018年共承接代建业务约15亿,承接了不少省、市级重点项目和急难险重的代建任务,其中,九溪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现代服务业基地等项目代建考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