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记录深圳市凡恩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不良行为的通知
时间:2023-03-21 09:33

各相关单位:

  我局在勘察设计活动日常监管中,发现深圳市凡恩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厦门正方建设有限公司、山东富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报送施工图审查的勘察设计成果文件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形,相关情况如下:

  一、深圳市凡恩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提交施工图审查的相关成果文件存在改造后荷载增大,未进行结构鉴定或加固设计的情况;

  二、厦门正方建设有限公司提交施工图审查的相关成果文件存在改造后抗震设防类别提高,结构增设夹层或进行局部加盖,未进行结构鉴定或加固设计的情况;

  三、山东富海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提交施工图审查的相关成果文件存在有毒及爆炸危险场所,未设置事故通风系统的情况。

  我局已责令上述设计单位改正,并作出如下处理:根据《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强化工程勘察设计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厦建设〔2021〕13号)工程设计监管违规行为处理标准,我局将上述单位列入监管重点对象。根据《厦门市勘察设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评分办法(2022版)》勘察设计监管情况评价标准(P类行为)第44条,我局对上述单位记(□P1、□P2、☑P3、□P4、□P5、□P6)档次,并记入信用档案、录入“厦门市勘察设计全过程信息管理系统”,作为实施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的依据。

  望各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制度建设,落实管理要求,规范质量和市场行为,推动我市勘察设计行业良性发展。

  厦门市建设局  

  2023年3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