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2-05-18 11:16

各预拌混凝土企业:

  2021年12月以来,我市涉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亡人事故多发,为有效防范化解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风险隐患,切实遏制和降低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亡人事故的发生,根据厦门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强化混凝土搅拌车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盲区预警设备的安装和后台监控,加强驾驶人的使用培训,减少混凝土搅拌运输

  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二、要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及交通、交警部门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企业自有的混凝土搅拌车上安装盲区预警设备,并确保系统能正常使用。

  三、将混凝土运输业务外包第三方的运输企业时,要选择符合我市相关管理规定且具备相应资质、良好安全记录的外包运输企业,并与外包运输企业签订合同,在签订合同前应了解外包运输企业的安全记录,并在合同中明确要求外包的混凝土搅拌车安装盲区预警设备,并设置相应的违约处理条款;不向未按要求安装盲区预警设备的混凝土搅拌车装载混凝土。

  四、要安排专人将盲区预警设备与其他信息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管理制度,定期对预警系统的使用效果进行总结提升,发挥信息科技在运输安全管理上的倍增效应。

  特此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