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60-01-2020-059 主题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城〔2020〕19号
时效性: 有效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5个部门关于明确我市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措施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5个部门关于明确我市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措施的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5个部门关于明确我市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0 15:17
字号: 分享:

市公安交警支队,各区建设、发改、工信、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停车场业主和经营单位:

为落实《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关于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措施的通知》(闽建城函2019130)的要求,现对我市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本市依法登记悬挂绿牌的新能源汽车(机动车行驶证使用性质登记为出租客运的城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除外)享受停车服务收费优惠。

二、目录中的停车场应对我市新能源汽车实施停车服务收费优惠(详见附件)。

三、实施优惠的停车场应采用按时计费或按次计费。享受按时计费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停车免收2小时(含)车辆停放服务费,2小时后按同车型现行标准收取;当日多次进出的车辆不再享受半小时停车免费制度,仅首次停车享受2小时(含)免费停放服务;跨天连续停放的车辆,仅享受一次2小时(含)免费停放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免2小时停车费按原规定执行。

四、实施优惠的停车场经营单位应采取现场减免或先缴后退的方式实施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优惠。

(一)现场减免。车主在车辆出场时提供本车机动车行驶证或其清晰影印件、照片,属于优惠对象的停车场应当场给予减免收费。

(二)先缴后退。采用电子支付的停车场,在收到车主每月30日前提供的本车当月缴费凭证和机动车行驶证或其清晰影印件、照片后,属于优惠对象的应给予办理当月的减免收费。减免费用应在3个工作日退到原支付帐户或车主提供的有效帐户。

五、实施优惠的停车场应在出入口或场内显著位置进行相应公示,经营单位应当为新能源汽车办理享受停车服务收费优惠提供人工或科技应用等便利条件,不得无故拖延、推诿、阻挠。

六、鼓励停车场经营者开发、利用自身停车服务平台,引导属于优惠对象的新能源汽车登记为用户,实施停放优惠,办理减免退费。

七、对实施优惠的停车场其经营单位不给予办理优惠的,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12315”进行投诉,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各区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检查、督促实施优惠的停车场落实优惠措施。

八、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实施优惠的停车场目录

 

 

厦门市建设局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厦门市公安局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8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