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1-01-2023-014 主题分类 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7-13
标 题: 市建设局 市重点办召开“项目之家”工作推进会
内容概述: 市建设局 市重点办召开“项目之家”工作推进会
市建设局 市重点办召开“项目之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16:0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方位做好全市建设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服务意识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建设(代建)单位工作业务水平。6月29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召开“项目之家”工作推进会。

  参加单位有6个区政府、11个片区指挥部、18家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6个区建设局和重点办、厦门大学、国网厦门供电公司、1家省属国企、12家市属国企,以及市建设局审批处、物业处、工程处、建筑业处、城建处、设计处、建材处、协调处、机关党委、住房建设处等10个业务处室和消防审验中心,造价站,招投标中心,质安站,废土站、档案馆等6个事业单位,共100余人。

  市重点办就“项目之家”3月份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对运行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相关要求。市重点办还结合“项目之家”在线系统,就工作流程和问题的收集、处置、协调、落实等主要环节作了培训和操作演示。

  工作成效

  “项目之家”自2月24成立以来,工作专班下沉一线指导服务179次,接待企业来访15家,接听服务热线和邮箱涉及29个项目问题。截至6月28日,“项目之家”收集337个项目建设问题,涉及前期手续、征地拆迁、违法图斑、电力、管线迁改、验收、工程款等方面,已协调、推进解决245个问题,其他问题正抓紧有序推进。

  工作措施

  1.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建立与各区(管委会)、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以及市属国企等单位之间的长效联络机制,指定专人加强横向沟通协作,及时共享项目建设信息,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以及6个驻区工作组力量,制定并细化内部工作流程,及时汇总核对项目问题信息,逐一建立台账,推动加快解决。

  2.靠前服务纾困解难。先后走访调研200余家建筑企业、建设(代建),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对普遍性的问题集中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对个性问题,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常态化派出工作小组下沉一线靠前指导服务,加强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和项目优化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帮扶企业。

  3.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人民网、福建日报、厦门日报、海峡导报、厦视新闻等多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相继报道“项目之家”相关情况,不断扩大知晓率。制印发放1万余张服务卡,先后组织多场集中培训会,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驻区6个工作组以及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建设(代建)单位参加,详细解读“项目之家”服务品牌及工作流程,推动各单位尽快熟悉知晓和利用。

  下步工作

  市建设局、市重点办依托“项目之家”全生命周期推进项目建设,为建安稳增长做支撑。利用“三个载体”为项目建设提供“建管家”,为项目纳统提供“统管家”等一站式服务,夯实“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盯紧“三个环节”,夯实领导挂钩、逐级协调机制,做好七环节八清单九手段的服务保障,重点打通重点项目涉军涉铁涉电堵点,通过月晾晒通报、季专项指导服务、年绩效考核,结合激励惩戒机制,强化项目建设协调事项的跟踪落实,打响“项目有事我帮您!”的服务口号,推动建设进度和服务保障“双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