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1-01-2023-011 主题分类 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18
标 题: 1-4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内容概述: 1-4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1-4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坚持抓项目、抓投资,谋发展、谋未来,做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部分项目最新进展>>

  一、产业类项目

  ●艾翔迪科技园项目完成预验收

  4月23号,艾翔迪科技园项目完成预验收。项目位于翔安区内厝镇,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94855.99平方米,总用地面积31445.306平方米。项目主要以生产电子元器件为主,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以上。

  ●福建新建年产能40万千升(一期喜力30万)啤酒工厂项目开工建设

  4月27日,福建新建年产能40万千升(一期喜力30万)啤酒工厂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同安区同安大道与新民大道交叉口东北侧,总投资12.14亿元,总用地面积14.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8万平方米。项目引进全球一流设备,采用喜力独特卧式发酵工艺,生产喜力品牌瓶装、听装、桶装等各种规格啤酒。

  二、社会事业类项目

  ●兴贤中学主体结构封顶

  4月20日,兴贤中学主体结构封顶。项目位于同安区西湖西南片区,总投资约34784.39万元,总用地面积约326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850平方米。项目新建学校规模48个班,建成后将提供2400个学位,进一步满足片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提高同安区教学水平。

  ●新港社区服务中心和幼儿园项目全力加速项目收尾

  新港社区服务中心和幼儿园项目4月全力推进新港社区服务中心和幼儿园项目收尾工作,计划本月底竣工。项目位于邮轮母港片区,总投资约8.6千万元,总用地面积约4397.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16.49平方米,主要拟建包括12班幼儿园1所、社区用房、文化娱乐设施、幼儿寄托所、室内运动场所、室外配套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人防及地下室车库等。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弥补片区内幼儿园配套教育缺失的问题,也缓解了湖里区当地居民和剧增外来人口带来的幼儿入学压力;另外加强社区服务设施的建设,有利于扩大就业、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三、城乡基础设施项目

  ●厦门翔安机场航站区迈入地上结构施工新阶段

  4月26日,随着项目一标B11仓面完成浇筑,翔安机场航站区主体地下室结构顺利封顶,航站区建设顺利冲出“正负零”,这标志着航站区主体工程正式由地下主体结构全面转向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提前完成关键节点任务。厦门翔安机场定位为我国重要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两岸交流门户机场。本期将建设两条跑道、5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近25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及配套工程,总投资536.85亿元,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飞机起降38万架次。

  厦门翔安机场航站区项目现场图

  ●翔安机场高速公路沥青路面主线道路完成铺装

  5月10日,翔安机场高速公路近日完成主线道路沥青路面铺装,开始交通附属设施和收费站的施工。翔安机场高速公路北起沈海高速,南抵翔安南路后接机场快速路,是进入翔安机场的重要通道。目前,相关参建单位正抢抓时间,全力拼赶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220kV望嶝输变电工程4月底投用送电

  厦门220kV望嶝变电站工程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部新城片区东侧,地处一场两馆新会展中心、新机场片区中间位置,全站总用地面积1.77公顷,总建筑面积13872平方米,结合变电站同步建设数据中心站和运维集控站。项目投用后满足了翔安南部及大嶝岛负荷增长的需要,减轻翔安变供电压力,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220kV集美-深青线路工程4月底送电

  220kV集美-深青线路工程线路路径主要利用已有线路走廊改造,有效节约土地资源。220kV集美-深青线路工程建成后,进一步满足人口高速增长的集美区供电需求,减轻500千伏厦门变和东岗变供电压力。为集美区居民用电、产业园区建设、优质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