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70-01-2023-025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办函〔2023〕27号
生成日期: 2023-03-23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311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311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3119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3
字号: 分享: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建议》(提案编号:20233119)收悉,我局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加强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三)推动基层治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启动执法程序、开展联合整治……”建议。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制定城中村现代化治理方案。我局牵头起草《成立实施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方案》《厦门市城中村现代化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专门设置社会治理组,由市委政法委牵头,负责研究制定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强化基层党组织、村(居)委员会建设,加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完善对出租房、流动人口、消防等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安全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文件现已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审议后正式印发实施。

  二、开展物业管理联合督导检查。针对物业服务小区矛盾纠纷较多的实际情况,2022年我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垃分办、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五次对各区建设局的物业管理履责情况层级督查,共计抽查物业服务项目69个,检查结果形成检查通报,作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重要来源,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行为。同时,各区建设局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组织房屋安全整治包片督导。我局按照市政府有关自建房及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在市房屋整治办指导下,包片同安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制定督导检查工作计划,明确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同安区11个镇(街)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抽查工作,每个镇(街)抽查不少于3个村(社区)。同时,同安区建交局也会同我局开展联合督导,加强市区两级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有效促进督导检查工作。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朱文彬

  联 系 人:吴  懿

  联系电话:0592-2270287

  厦门市建设局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