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64-01-2023-059 主题分类 人事信息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1-16
标 题: 厦门市建设系统评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系统评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厦门市建设系统评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11-16 19:31
字号: 分享: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现对厦门市建设局建筑业处、蔡加和等1个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6名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

  公示期间,欢迎群众以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反映对公示对象的意见。为了便于对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提倡署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我们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保密。

  公示电话:8122665、8123800。

  来访时间:正常工作时间。

  接待处室:厦门市建设局机关党委。

  来信投寄:厦门市建设局机关党委(邮编:361003)。

  厦门市建设系统评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拟推荐对象名单

  一、先进集体1个

  厦门市建设局建筑业处

  二、先进工作者6人

  1.蔡加和  厦门市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

  2.吴佳佳  厦门市建设局建设审批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

  3.麻莹莹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综合管理室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

  4.王新星  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轨道交通工程科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技六级)

  5.李 沛   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专技十级)

  6.陈云平  厦门市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站综合科科长

  厦门市建设系统评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拟推荐对象简要事迹

  厦门市建设局建筑业处:厦门市建设局建筑业处为厦门市建设局内设机构(正处级),共有人员10名(在编7人,非在编3人),负责全市建筑业发展和市场管理工作。近年来,建筑业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助力经济建设,大胆改革创新,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明确一系列改革措施。开展“评定分离”试点,定价比传统招投标模式多下浮近6%,定标“零投诉”。开展智能建造试点,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推进机制,制定评价指引,加强产学研合作。2020年以来,全市建筑业产值提升至3513.48亿元,平均增幅超10%,总量稳居全省第二,累计引进建筑业重点企业71家,特级企业从3家增加至8家,累计发放奖励资金近1亿元。治理欠款欠薪,构建“1+1+4”制度体系,出台建筑材料价差调整等政策,促进工程款及时足额拨付,每年解决100多件工程款纠纷,涉及金额上亿元。重视文明建设,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牵头推进负压病房改造和隔离点改造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政治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从未发生违法违纪现象。2020年4月,被厦门市委市政府评为“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领导小组”;2021年12月,被中共厦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2022年1月,被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21年度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单位”;2022年12月被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A级”,排名全省第一。

  蔡加和: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厦门市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处长。该同志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深刻领悟精髓,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实干笃行,敢挑担子、勇于担当,兢兢业业,谋划出台了关于物业小区星级评定办法、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大物业”服务模式指引等一系列行业管理政策,获得良好成效。创新思路方法,构建并推行的“大物业”模式在省内领先获得央媒报道;老旧小区改造以点带面,推进打造的东荣完整社区成为全国106个完整社区建设试点之一。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清”“亲”界限工作,既团结服务企业,又保持慎独慎微,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坚持深入街道、社区、小区,走访企业,了解基层情况,为政策制定、工作谋划奠定坚实的工作实际和群众基础,切实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效果,在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及专项试点工作上推陈出新,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制度及多项课题成果,如大数据时代物业企业机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缺口分析等,在行业内颇受好评。

  吴佳佳: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大学学历,现任厦门市建设局建设审批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该同志积极践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项目施工许可和联合验收若干措施的通知》,通过改革措施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提升企业获得感,在住建部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度工改评估情况中,我市总体评估情况位列全国第一。用心用情服务项目基建手续办理,去年共办理694件施工许可、195件竣备。全力保障厦门国际健康驿站顺利取得竣备,服务全市疫情防控,指导天马显示科技和厦门时代等产业项目分期分段联合验收,助力项目早投产。净化建筑市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方案,规范建筑市场,推动资质管理向“宽准入、严监管、强服务”转变,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工作。

  麻莹莹:女,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综合管理室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该同志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在不同岗位中接受党性锻炼,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业务工作方面,能精益求精,争创一流。2019-2021年在保障房建设管理岗位,紧盯征地拆迁、现场协调、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等建设过程各项工作,创新开展保障房第三方飞行检查,推动保障房高效高质交付,1个工程获鲁班奖,4个项目获省优质工程奖;2022-2023年,轮岗业务综合管理科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动态调整监督方式,推动监督工作精准有效开展;精细抓好文明施工、层级指导、首要责任制检查,牵头制定并落实《厦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实施细则》,优化奖惩考评措施,压实监管职责,提升监管效能。牵头制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创新实施以双随机动态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差异化监管、专项治理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抓手的监督机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积极推动质量竣工验收监督转为内部管理事项,起重机械审批平台转换升级,减免2个事项5项材料提交,为企减负赋能,助力120个项目顺利完成质量竣工验收;聚焦项目服务,深入开展政策宣贯,及时摸排问题,开展定制化、全过程的精准服务,为省市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2019、2021、2022年度分别被授予嘉奖,2021年被评为厦门市建设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王新星:男,汉族,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轨道交通工程科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技六级)。该同志立足一线、勇挑重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专业特长,驻扎集美区侨英街道办开展服务,完满完成派科技特派员工作。坚持审查工作原则,完成了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基地、武夷新区快速通道(闽越大道南林核心区段)工程、保障性住房林边公寓等多项省、市重点工程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的审查任务。把挂职当任职,在挂职期间负责推进完成片区范围内2006年以来竣工未移交污水管网32个项目顺利移交。在消防审验中心工作期间,尽职尽责,完成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厦门新体育中心-白鹭体育场、厦门市海沧区2021HP03地块综合体项目B地块等省、市重点工程等项目消防验收。各项工作均获得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建设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人员的一致好评。

  李沛:男,汉族,1987年11月出生,群众,大学学历,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专技十级)。该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对表“五个过硬”,不断校准自身的思想、行为、作风,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利民的事办实、办好、办细,为厦门的建设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学习中,注重强化建筑市场、建筑“三化”转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学习,参加市、区各项业务培训,善于对工作开展复盘分析,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工作中,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从业7年来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助力成立区建设行业协会,促进辖区300余家行业企业强化交流合作、抱团发展;起草《湖里区促进建筑业发展实施办法》、春节不停工等惠企措施,促进辖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湖里区获评省住建厅授予的“建筑之乡”称号;用心做好惠企服务工作,累计为企业答疑解困200余次,组织开展的行业交流培训和竞赛活动共惠及从业人员1万余人次,全面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能力,筑牢辖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起草《湖里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实施细则》,推动落实纳管机制、平台、队伍等各项保障措施,实现辖区小散工程纳管从无到有、从有到全的突破。开展辖区建设领域事件、事故调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切实遏制事故发生,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配合开展行政处罚20余次,严厉打击建筑市场、消防安全、施工质量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行业监管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秩序环境。

  陈云平:男,汉族,1988 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厦门市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站综合科科长。该同志能够扎根一线筑匠心、笃行实干守初心,为海沧区建设工作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思想上,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甘于奉献,担任海沧区委讲师团宣讲员,并于2021年被中共海沧区委授予“优秀党员”称号。在工作上,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踏实苦干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负责监督工作,指导海沧CBD1#地块等多个项目获得“鼓浪杯”、“闽江杯”;负责消防验收工作,对通富、士兰等多个重点项目进行技术服务,优化提升海沧区营商环境;服务重点项目,牵头制定《海沧区在建项目“促进度、促竣工”提质增效行动方案》,2023年以来走访项目200余次,协调推动解决75个项目的93个问题,推动宝太、安捷利美维等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保障民生工程,驻点央美附中项目,历时58天完成定额工期225天的验收任务,创造新的海沧速度,为民生补短板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牵头组织“质量月”、扫黑除恶知识竞赛等活动,搭建建筑企业交流平台,推动海沧建筑业产业良性发展,助力海沧区质安站获得厦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厦门市海沧区精神文明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纪律上,能够做到廉洁自律,作风务实,撰写的读《前进一步深呼吸》有感,受刊于“廉洁海沧”及《厦门日报》。近四年来两次年度考核为“优秀”。

  厦门市建设局

  2023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