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05-01-2021-009 主题分类 (撤销)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
生成日期: 2021-02-20
标 题: 2021年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单位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1年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单位预算说明
2021年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单位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5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住保办工程项目管理系统)

十一、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21年单位预算经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本单位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建设工程招投标、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现有在编编制数为19人,实有在编人员19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1,本单位主要任务是: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效能作风建设。

组织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素养,增强服务意识、配合意识,严格首问负责制,加强和主管处室沟通,主动接受指导,主动汇报工作,积极配合工作安排,适应“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要求。

(二)提升服务品质,加强招投标监督管理,助力重点项目推进。

一是加强服务,加大对重点重大项目的服务,确保高质量发展措施在招投标环节落实到位;二是做好评定分离试点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三是加强备案审查,对存在问题应提尽提,形成有压力的招投标监督环境,有效减少资格条件评审要素设定的随意性和倾向性,有效减少投诉和纠纷,尤其是电梯设备招标等方面;四是进一步净化招投标市场,实行差异化管理,通过监督意见书、不良信用记录、黑名单、行政处罚等措施来进一步净化招投标的环境;五是聚焦关注点,对问题反应比较多的招标项目环节,通过招标文件设置和评标方式的调整,比如说监理的总监答辩方式、设计的评标方式、计分方式的调整等措施对招标环节、评标方式、招标文件设置等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让招投标工作切实起到择优竞价的作用;六是全力配合主管局及各相关部门做好营商环境考评,建立招标代理、评标专家、投标人(中标人)三方评估体系;七是及时总结服务保障的几个重点项目如中航锂电、天马微电子、机场项目、体育中心等的工作经验,提炼出能复制能推广的重点重大项目招投标服务保障措施包括标段安排、资格预审、业绩设定、评审要素、评委组成及现场监督等,更好的助力省市重点项目推进。

(三)紧盯建设进度,聚焦项目交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抓在建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安全,紧盯保障房建设项目投资、开竣工等目标任务,重点跟踪关注工程建设过程中办结时间较长或易发生突发状况的环节,突出重点、把握难点,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2021年依然是建设资金紧张的一年,在建设资金方面要统筹安排,精准调度,要确保项目进度、安全和农民工工资的支付;二是抓竣工项目的交付,2021年有五个项目大概13千套的房子要交付,要进一步理顺交付机制,确保交付项目的满意度,加大验收和交付的协调力度;三是继续开展第三方飞行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代建单位落实责任各方主体责任,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安全管控,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工程的建设工作,有效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水平;四是要做好已竣工交付项目的产权办理、资产移交、工程结算和财务结算;五是抓设计,要推广模块化设计,完善户型设计,挖掘潜力,力争在总投面积控制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将户型面积全面达到国家规范的下限;六是进一步优化系统监管平台,加快项目资金的进度款拨付,提高审批时效和工作效率。

(四)加强宣传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后勤保障。

一是继续办好中心简报,促进业务交流,也作为展示中心工作风采的窗口;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多宣传招投标政策,多晒监督处理结果,多宣传服务重点重大项目的风采,多找保障房建设的亮点;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发挥党支部、工会作用,再接再厉,通过组织活动增强团结,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完成建设项目管理系统的完善和验收;五是持续做好文件流转、办公环境和设备维护等各项保障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一)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为210862.13万元,2020年预算批复数增加74018万元,增长54.09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10862.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9.8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10022.24万元;

(二)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为210862.13万元,2020年预算批复数增加74018万元,增长54.0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702.8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35.37万元,公用支出167.52万元

2.项目支出210159.2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39.8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0963.24万元,下降96.15%,主要原因是:202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专项资金全部列支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没有列支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43.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的费用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及医疗补助支出。

(三)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774.6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210022.2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94981.24万元,增长82.56%,主要是由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在本次预算下达时列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城市建设支出210022.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5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0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安排出国(境)团组。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算安排0.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地区对口单位交流考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预算安排6.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0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车辆仍然是2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公用支出经费

2021年本单位公用支出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7.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9万元,下降1.1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没有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单位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财政拨款24万元,为住保办工程项目管理系统;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10022.24万元,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公用支出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住保办工程项目管理系统)

十一、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