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05-01-2022-005 主题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标 题: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预算说明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2-03-04 08:26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的主要职责是:配合主管部门承担市政房屋建设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的施工质量。

  二、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包括18个科室,人员编制数101人,在职人数99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质量安全底线,促进市管建设工程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工作跃迁升级

  1.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2.加强思想教育,突出政治建设。

  3.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二)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干事创业队伍

  1.完善考核制度,引导创先争优。

  2.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水平。

  3.强化锻炼培养,有序晋升晋级。

  (三)强化监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1.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2.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3.健全文明施工常态化监督机制。

  4.不断完善差异化监管机制。

  (四)优化机制突出重点,有力提高服务水平

  1.有力推进审批流程精简。

  2.突出重点项目服务保障。

  3.推动评优项目滚动发展。

  (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内务管理

  1.统筹精神文明创建。

  2.有效加强行政管理。

  3.完善投诉处理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2年收入预算为5,265.7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04.5万元,增长11%,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5,265.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65.7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0.00万元;

  8.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

  (二)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2年支出预算为5,265.74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04.5万元,增长11%,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4,772.7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792.27万元,公用支出980.47万元;

  2.项目支出493.00万元;

  3.非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2年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65.74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04.5万元,增长11%,主要是由于基本支出增加。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68.69万元。主要保障退休人员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81.0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公务员医疗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7.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78.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公务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3.00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职业年金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4,686.6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不含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项目。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9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9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0.90万元。主要用于外地单位公务来访接待用餐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10%,主要原因是: 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2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 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部分项目情况说明

  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80.4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41.88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2021年在编实有人数比2020年增加5人,增加了公用定额、工会福利经费、其他公用经费等机关运行过程中的各项资金开支;非在编劳务费较上年调增。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4.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无

  第四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