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成立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6
字号: 分享:

局机关各处室办、各区建设局、局属相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府办〔202112号),经研究,决定成立厦门市建设局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长:陈锦良   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 朱文彬   党组成员、总建筑师

    长:张文勤   党组成员、副局长

庄毅伟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叶文语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一级调研员

      员:李小平   办公室主任

何汉峰   建设审批管理处处长

蔡加和   物业管理处处长

     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

张进金   建筑业处处长

邹梦林   城市建设处处长

     城市建设处副处长

范道进   村镇建设处处长

刘以汉   建设工程协调处处长

彭延敏   项目建设综合计划处处长

张清辉   项目建设督查处处长

吴育农   住房建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蔡森林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站长

     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站长

白晓东   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主任、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主任

林金典   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中心主任

钟兴弘   厦门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省、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涉及我局工作,协调推进我局牵头开展的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和各项有关的配合工作。

二、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老旧小区改造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组、公共停车设施组、夜景照明提升组、村镇建设组、项目推动组

(一)综合组

  长:朱文彬

副组长:邹梦林

  员:办公室、城市建设处

牵头处室:城市建设处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涉及我局事项、任务的统筹、督查等综合工作。做好传达工作,跟踪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跟踪项目实施情况,了解掌握各项工作任务动态情况,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做好总结报告。

(二)老旧小区改造组

  长:叶文语

副组长:蔡加和

  员:物业管理处、各区建设局相关人员

牵头处室:物业管理处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居住品质提升涉及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牵头工作。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完善小区配套设施,重点解决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智能化程度不高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周边环境适度提升改造,推动老旧小区宜居度整体提升。牵头落实2021年完成改造2.5万户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工作任务。

(三)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组

  长:叶文语

副组长:吴育农

牵头处室:住房建设处

  员:住房建设处、市保障房建设中心相关人员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居住品质提升涉及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牵头工作。对零星危旧房,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建、适当补助的原则,推进综合整治和改造;对建成时间长、整体环境差、结构安全等级低的危旧房,推动成片区改造。推广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模式,全市新开工10个征迁改造项目。牵头落实2021年完成新开工10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工作任务。

(四)公共停车设施组

  长:朱文彬

副组长:邹梦林

  员:城市建设处、各区建设局相关人员

牵头处室:城市建设处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交通品质提升涉及的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牵头工作。重点针对居住区、公园景区、医院、中小学、地铁站点等区域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新建成一批立体停车库。启动建设5处大、中型换乘停车场。牵头落实2021年完成新增3000个以上路外公共停车泊位工作任务。

(五)夜景照明提升组

  长:朱文彬

副组长:邹梦林

  员:城市建设处、夜景照明集中控制中心、各区建设局相关人员

牵头处室:城市建设处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风貌品质提升涉及的城市夜景照明提升有关牵头工作。牵头落实2021年强化和提升重要节点、走廊夜景照明品位的工作任务。

(六)村镇建设组

  长:张文勤

副组长:范道进

  员:村镇建设处、集美区建设与交通局、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同安区建设与交通局、翔安区建设与交通局相关人员

牵头处室:村镇建设处

负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风貌品质提升涉及的城乡建筑风貌品质提升有关牵头工作。编制具有地域风貌的农村住宅建设通用图集或建筑立面图集,会同市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落实2021年开展1个“崇尚集约建房”区(片区)建设工作任务,牵头落实整治既有裸房4500栋工作任务。

牵头创建1个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选择1个镇所在地集镇开展环境整治,打造人文气息浓厚、地域特色彰显、社区治理有序的宜居集镇。精选一定规模、资源良好的集镇居民集中区,进行微整治、微改造。完善生活污水垃圾治理,配套建设居民交流休闲空间,植入地域特色文化,活化利用老旧建筑,提升既有建筑风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牵头创建1个新时代农村社区建设样板,精选依山傍水、周边风景资源良好的新增建设用地,适度降低容积率,突出地域建筑风貌,配套建设休闲交流公共空间,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打造宜居农村社区。

(七)项目推动组

  长:张文勤

副组长:彭延敏

  员:项目建设综合计划处项目建设督查处、建设审批管理处、勘察设计处、工程建设管理处、建设工程协调处、建筑业处、各区建设局相关人员

牵头处室:项目建设综合计划处

做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中加快项目建设有关牵头工作。会同市重大办牵头,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前置条件,压减报建审批时间。加快规划选址、用地、用海、环评、水土保持等前期工作,加大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落实等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落后的项目,要明确责任单位,研究落实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跟踪督促、协调加快城乡建筑品质提升项目建设。

2021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中我局作为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根据牵头部门要求,按照涉及工作事项由局具体业务处室根据职责做好配合工作,综合组做好局具体业务处室的协调工作。

各工作组要按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府办〔202112号)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具体工作目标,抓好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有力推动工作顺利实施。

特此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         

20213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