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时间:2021-11-08 00:00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行政事务的组织协调,处理机关日常文电;负责新闻报道并指导全系统开展工作;起草局机关的重要文稿;组织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局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及信息、外事接待工作;负责局机关绩效管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局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负责建设工作会议和系统协调会等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负责局机关并指导局直属单位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协调修订建设志书等有关工作;协调相关处室协助市计生部门开展系统计生工作。

    负责人:黄丰   联系方式:0592-2201615

  (二)计划财务处 

  负责编制城市建设维护费及其他专项经费的使用计划并进行财务管理;参与全市村镇建设和农村的环境卫生、公用设施、村容村貌整治以及考评工作的补助专项资金的计划管理;负责编制系统预决算;组织和指导全市建设行业的统计信息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财务工作;管理机关行政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指导和监督系统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并对系统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办理局机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价格申报、调整工作;统一办理上级专项经费的申请、收支工作;指导和监督系统单位的行政性收费工作。组织拟订全市建设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人:桓玲玲   联系方式:0592-2232526

  (三)政策法规处 

  组织拟订相关法规规章;指导局相关处室及事业单位开展依法行政工作;负责局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局对外签订合同的审核;负责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工作;负责对以局名义作出的行政处罚的合法性、适当性进行审查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局重大行政决定和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负责对局属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工作;负责办理行政应诉工作。

   负责人:吴美娜   联系方式:0592-2209463

  (四)总工程师办公室 

  拟订全市城镇发展的重大政策;参与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的决策、研究、论证;组织国际建设合作项目交流及引进项目的消化、吸收、创新工作;牵头协调处理建设管理中涉及多部门、多系统、跨专业的重大技术问题;负责全局业务的发展规划、科研和学术交流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重要、重大工程项目的综合管理工作。编制与组织实施建设行业技术性规范与标准化管理。 

   负责人:孙劲峰   联系方式:0592-8122660

  (五)建设审批管理处 

  负责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设工程行政审批申办程序和制度并监督实施;牵头建设工程并联审批、竣工联合验收、无偿代办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按规定受理市管工程的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申请,并对审批工作实施督办;参与建设项目的协调管理;负责建设行业的企业及个人资质资格许可的具体工作;协助局相关处室做好行业管理相关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与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相关的审批事务,通报有关行政审批信息;指导市、区建设审批服务工作。

   负责人:耿家强   联系方式:0592-7703776   

  (六)物业管理处 

  贯彻实施物业服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市物业服务事业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负责开展物业服务行业信用建设工作。指导各区开展物业服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拟订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负责全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收取、使用等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负责人:蔡加和   联系方式:0592-2204279 

  (七)工程建设管理处 

  负责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依法对全市预拌商品混凝土、干粉砂浆企业的生产实施全过程监督检查;对所有进场材料使用前及安装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租赁、安装、检测、拆卸、使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指导;负责工程建设监理监督管理工作与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管理,协助做好监理企业资质许可有关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和企业试验室监督管理工作及检测机构、企业试验室和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管理,协助做好检测机构、企业试验室资质许可有关工作;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受理和处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投诉;组织或参与调查处理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参与处理抢险救灾,协助组织指挥现场排险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市建筑废土处置核准工作。 

    负责人:黄山   联系方式:0592-8123000

  (八)建筑业处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建筑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指导和规范全市建筑市场;指导和管理建设工程报建和招投标工作;指导和管理工程造价咨询工作;指导建筑劳务市场、劳动力管理和岗位培训工作;负责建筑业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协助做好资质许可有关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领域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负责建筑业发展工作。

   负责人:王战琪   联系方式:0592-8123024

  (九)城市建设处     

  拟订并贯彻实施城市建筑外立面、城市夜景照明、停车场、城乡建设档案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牵头组织实施综合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全市城市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各区开展城市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城市夜景照明工程建设。统筹协调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指导监督各区开展停车场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工作。统筹城市建设统计信息相关工作。配合指导无障碍设施建设。配合指导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 

   负责人:范道进   联系方式:0592-8122685 

  (十)村镇建设处    

  贯彻实施村镇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市村镇建设管理政策并指导实施。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统筹工作。组织编制、推广农村住房通用图集。开展村镇建设业务干部培训。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指导村镇建设统计管理。配合指导国家重点镇、省级中心镇的建设。 

   负责人:蔡家庆   联系方式:0592-2203632

  (十一)勘察设计处(市抗震防灾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勘察设计、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业规划和各类开发区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参与编制国土规划、区域规划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决策研究及方案审查;负责全市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技术论证;管理全市勘察设计市场和施工图审查工作,指导勘察设计招投标管理工作;拟订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负责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单位资质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的资格审查和管理;负责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工作;指导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 

   负责人:黄勇   联系方式:0592-2220544

  (十二)建材与节能科技处(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 

  负责建筑材料设备、建筑节能、建设科技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负责全市建筑材料备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建筑节能材料的认定和推广工作;负责全市新型墙体材料的认定和推广工作;负责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结构的论证、评估、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全市绿色建筑评定工作;指导全市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对材料备案企业的资质资格依法进行管理;负责对全市建筑沙、石、土的管理;组织编制并负责实施行业科技发展规划、计划;组织和指导建设行业重点科研开发、技术改造;组织系统科技成果评议、鉴定、验收工作。

   负责人:林剑元   联系方式:0592-8123077 

  (十三)执法稽查处 

  负责组织查处城乡建设中各类违法案件;负责编制专项稽查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局组织的各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参与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负责局机关并指导局属事业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局信访、投诉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的“110”联动工作;管理局投诉中心工作。 

   负责人:廖金旺   联系方式:0592-2216060

  (十四)建设工程协调处 

  拟订全市建设工程代建管理政策和制度;负责全市建设工程的代建管理工作;负责建立、管理全市财政投融资项目代建单位名录并对其考核;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项目的综合协调、建设督办;牵头涉及多个部门工程建设行政管理重大问题的综合协调;负责建设工程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建设和运行;负责拟订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监管制度并监督实施;牵头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负责抢险应急建设工程的综合管理;指导、监督建设责任主体落实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相关业务培训。 

   负责人:李励   联系方式:0592-8123068

  (十五)项目建设综合计划处 

  牵头起草并组织实施全市重点项目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和工作机制;牵头拟订年度重点项目名单及工作目标计划;参与组织推荐申报省重点项目;组织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业主(代建)单位、参建单位的考评考核工作;负责财政性投融资重点项目业主(代建)单位管理工作;负责组织财政性投融资重点项目业主(代建)单位选择工作;负责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统计分析、情况通报及宣传工作;参与对接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协调、指导各区重点办开展重点项目管理工作。 

   负责人:刘以汉   联系方式:0592-8123080

  (十六)项目建设督查处 

  检查、指导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业主(代建)单位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拟订并下达重点项目月度投资、进度、征拆、资金计划;检查、督促建设、业主(代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重点项目参建单位履约履责;协调、督促各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协调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部队、铁路、电业等部门的项目推进工作;协调、督促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协调、督促重点项目的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落实项目投资、质量、安全、进度、资金等工作。 

   负责人:罗智凤   联系方式:0592-8123059

  (十七)住房建设处  

  贯彻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参与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制度改革。拟订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牵头编制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和建设标准。组织、协调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

   负责人:赵雪嵬   联系方式:0592-8123810

  (十八)组织人事处 

  负责局机关和系统干部、职工的考核、培训、交流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资管理和社会劳保统筹;负责系统社团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办理系统出国(境)人员的审核,负责人事档案管理;牵头建设行业各类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资格、从业资格和执业资格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土建类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审及系统技术职务评审的初审工作和建设职业技能的培训鉴定工作。 

   负责人:陈鹭雄   联系方式:0592-2221647

  (十九)机关党委 

  负责局机关的党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系统党的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系统工青妇管理工作。

   负责人:徐恩飞   联系方式:0592-812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