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暂停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在我市承接工程相关业务的通知
时间:2020-02-14 16:38

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各区建设局,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集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91224号,由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欧厝维权执法基地配套道路工程(陆域段)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1人死亡20191224号,由厦门市集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海沧段)A标段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1人死亡。经研究决定:

一、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5日后,暂停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集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参加建设工程施工投标(不含已参加投标且已递交投标文件的工程)和承接新的直接发包工程的施工业务(不含已签订工程承包合同的工程)。待事故调查清楚后,我局将根据责任认定情况,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进一步处理。

二、请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责令以上2个发生事故工程全面停工整改,整改完成经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核查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三、责成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集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按事故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并举一反三对本公司在我市所有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及整改,自查整改情况于225日前报送项目监管部门。

四、请各区建设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按职责对福建省鑫钻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集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所有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存在安全生产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并将检查和处理情况于229日前报送市建设局工程建设管理处。

特此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