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调整部分招标文件范本内容的通知
时间:2020-01-02 15:43

各有关单位:

《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17修订版)、《福建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设计招标文件》(2018年版)、《福建省建筑工程标准设计招标文件》(2018年版)、《福建省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17修订版园林绿化工程)》实施以来,我局陆续收到一些市场反馈,经研究决定对上述招标文件范本相关内容作如下调整:

一、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文件范本调整内容

(一)拟派出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为本企业在岗人员要求调整如下:

拟派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必须为本企业在岗人员,以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有效社保证明上显示的参保单位为准。社保由上级单位统筹缴纳的,还应提供上级单位出具的统筹缴纳证明。

投标人拟派出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提供的社保证明,应符合以下要求:1、应提供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有效社保证明的扫描件;2、应自招标项目投标截止之日的上一个月起算,往前追溯,在投标企业连续缴费六个月及以上;3、在上述六个月连续缴费期内,该人员不得存在由其他单位缴交社保的情形,否则视为非该投标企业在岗人员,不符合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资格要求。

新取得营业执照的投标人,拟派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无法满足连续缴交社保费累计六个月及以上要求的,应提供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当月或次月至投标截止之日的上一个月连续缴交社保的有效证明扫描件,缴交期间存在由其他单位缴交社保情形的,视为非该投标企业在岗人员,不符合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资格要求。

(二)评标基准价计算公式删除甲供材料

调整后的评标基准价计算公式:(B-暂列金额)*1-K+暂列金额。其中B为招标控制价;暂列金额以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列出的金额为准。

(三)资格文件评审办法和标准删除“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评审要求。

二、标准勘察、设计招标范本调整内容

(四)各招标人(代理机构)需根据勘察、设计招标文件规定,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以前,对投标人拟派出担任的勘察(设计)项目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进行线下验证登记,在开标后根据截止时间前登记的结果录入开标辅助系统中人员验证环节。

(五)房屋建筑工程设计项目人员中除了建筑专业负责人可以由设计项目负责人兼任外,其他人员必须专人专职,不得兼职。

(六)取消“投标人的资格要求中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省外入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未按规定通过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网的“省外入闽勘察设计单位信息登记系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评审内容。

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范本随机抽取环节调整

(七)鉴于目前投标人家数很多,而且还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为避免开标时随机抽取时间过长,将之前执行的入围投标人随机抽取规则修改为全部由厦门市电子交易平台自动随机筛选产生,取消现场摇球环节。

随机筛选出的入围投标人再按照投标文件递交先后顺序(如出现投递时间一致的,以投标人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排序)产生投标人的代表号进入后续开、评标环节。

电子交易平台筛选程序依据的数学模型详见《厦门市建设局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电子招投标范本部分内容的通知》(厦建筑〔201852号)

(注:以投标人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排序是指以投标人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A-Z,0-9排序)

四、关于电子投标文件中计算机硬件信息出现一条及以上空值的问题

(八)计价软件开发单位应当对计价软件进行升级,在投标人每次使用计价软件编制投标报价文件或导出已标价工程量清单XML电子文档时,若读取当前计算机的CPU序列号、硬盘序列号存在一条及以上空值的情形,计价软件应作出提示,提醒投标人当前计算机硬件信息存在获取为空值的情况。

(九)交易平台开发单位应当对交易平台进行升级,在投标人每次使用电子投标文件制作系统或递交电子投标文件时,若读取当前计算机的CPU序列号、硬盘序列号存在一条及以上空值的情形,交易平台应作出提示,提醒投标人当前计算机硬件信息存在获取为空值的情况。

(十)投标人递交的已标价工程量清单XML电子文档或者电子投标文件记录的计算机硬件信息中,只要存在一条及以上的计算机的CPU序列号、硬盘序列号空值的情形,则视为投标无效,评标委员会应当否决其投标,但不作电子投标文件雷同认定。

、自2020110日起发布招标公告或发出投标邀请书的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按照本通知调整后的招标文件范本执行。

 

 

厦门市建设局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