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2005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6-18 17:27
字号: 分享:

黄义新委员:

您在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宝珠屿建设夜景工程,点亮西海域的建议》(第20202005号)收悉。我局为主办单位,集美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海事局分别为会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各单位对该建议高度重视,分别提出了办理意见。我局在综合各会办单位意见过程中,会同各办理单位就相关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研究和梳理,对建议进行了办理。

二、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

㈠宝珠屿是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夫人衣冠冢所在。需充分尊重集美学村校委会及集美陈氏宗亲的意愿。

㈡宝珠屿两侧分别为厦门港东渡航道和马銮航道,并且在宝珠屿已设有灯花,因此,在海上设置夜景照明项目将可能对夜间依靠航标灯光辨别方位的进出港船舶航行、作业安全带来影响。

㈢堤顶路和宝珠屿之间海域水深815米,建设海水音乐喷泉需进行围堰等,不仅工程量大,对海域环境影响也大。同时由于是高盐、高腐蚀性环境,设施设备易损,且维护维修难度高。

综合以上因素,如确需在宝珠屿及相关海域建设夜景工程和音乐喷泉,需充分尊重集美学村校委会及集美陈氏宗亲的意愿,组织海上船舶通行安全、海洋环境影响评估等可行性论证,并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实施。因此,目前在该区域设置夜景工程的条件还不具备。

三、今后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马銮湾片区开发,推动夜景照明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提升西海域城市品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朱文彬

联 系 人:吴志秋

联系电话:2270298

 

 

 

                              厦门市建设局

                             20206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