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4012 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3-18 09:40
字号: 分享:

市市政园林局:

民盟界别活动小组提出的《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减量,打造厦门模式升级版》(第20204012号)收悉。现将我局会办情况函告你局,供答复时参考。

为推进城市宜居环境建设,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我局按照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行业系统的监管上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监管力度。

一、加强物业管理督察检查

为更好地配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2019年我局会同市垃分办、市消防支队、市执法局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履职督察及联合检查,先后组织开展了4批次对各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履职督查,重点督查垃圾分类、电梯及消防等工作落实情况。共计督察我市6个区80个物业在管项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区建设局加强跟踪督办及复核复查,充分运用信用评价机制,加强日常监管。

二、积极配合开展试点工作

根据市垃分办部署,由市执法局牵头,开展对岛内鹭江街道、江头街道开展垃圾运输环节试点取证工作,我局积极参与,督促湖里区江头街道、思明区鹭江街道辖区物业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履行物业管理责任,对试点中发现问题的物业企业,要求属地区建设局按照规定给予记录不良信用。

三、强化物业行业监管

2019年底,为顺应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趋势,并解决当前物业管理缺乏行政刚性约束措施以及行业集中度低、行业自我约束力弱等问题,我局印发了《厦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管理办法》《厦门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综合评价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企业日常管理行为,办法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赋予街道社区物业管理职能,将垃圾分类情况纳入小区星级评定重要内容,同时与企业、项目经理的信用挂钩,督促物业企业履行物业管理职责。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积极推进我市物业服务企业星级评定及信用评价工作,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将物业企业垃圾分类履责情况纳入小区星级评定内容,同时将街道、社区垃圾分类考评情况纳入物业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评价,强化街道社区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管,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履行垃圾分类职责。

 

领导署名:叶文语

联系人:蓝宗敏

联系电话:2204279

 

 

 

 

                             厦门市建设局

                              20203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