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5-01-2019-062 主题分类 建筑业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筑〔2019〕59号
生成日期: 2019-09-30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2018年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2018年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2018年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7
字号: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厦门市建筑施工企业监督检查巡查办法》(厦建筑201646号)、《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履约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试行)》(厦建筑〔201662号)、《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监督检查的通知》(厦建筑〔201842号)文件精神,市建设局对2015-2017年未报送建筑业产值等问题的本市建筑业企业实施了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一)本次检查范围为取得资质证书后三个月内未向工商所在地区级统计部门申请建筑业统计名录的本市新成立建筑业企业及2015-2017年度未报送建筑业产值或报送产值数据为零的本市建筑业企业,共504,市建设局按照“双随机”抽查原则,结合施工合同履约检查办法,抽取28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抽查率5.5%,对无在建项目的企业实施资质监督检查,对有在建项目的企业各随机抽取1个项目实施合同履约检查。

(二)厦门市安尔利架子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海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万惠建筑专业脚手架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建安劳务有限公司、厦门集力广告装潢有限公司、厦门宝龙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利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泰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厦门市华远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因在福建省建筑业管理系统内登记的联系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纳入本次监督检查。

二、主要存在问题

部分企业资质条件存在以下问题:

1.部分企业实际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不一致,且实际经营场所未在工商部门备案;

2.部分企业技术负责人、注册人员、职称人员、技术工人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

其中,无法取得联系的9家企业:厦门市安尔利架子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海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厦门万惠建筑专业脚手架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建安劳务有限公司、厦门集力广告装潢有限公司、厦门宝龙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市利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泰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厦门市华远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业管理系统登记的技术负责人、职称人员、技术工人已不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经实地核查,上述9家企业未在注册登记的地址办公,且未办理资质证书相关信息变更,企业登记的联系电话均无法取得联系。

三、处理意见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22号令),责令资质条件存在问题的30家企业(名单详见附件)在收到整改通知后1个月内完成整改,企业应在整改完成后将整改情况及有关材料报送市建设局建筑业处;企业在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升级、增项,不能承揽新的工程;逾期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拟依法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四、工作要求

建筑业企业应高度重视企业资质管理及合同履约工作,依法依规从事建筑活动,市建设局将持续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监管日常巡查工作。

特此通报。

 

 附件:建筑业企业核查处理情况一览表

       

 

厦门市建设局

20199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