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70-01-2021-053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办函〔2021〕55号
生成日期: 2021-07-12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1017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1017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1017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07-12 08:56
字号: 分享:

陈岱桦委员:

  《鼓励厦门市房地产企业与本市建材产品生产企业建立良好的供给需求合作,促进本市供给需求发展,助力国内大循环发展》(第202110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办理工作背景

  收到提案后,市建设局牵头组织市工信局等部门共同积极办理,就我市地产建材产品等相关工作进行梳理。

  二、 措施与成效

  市工信局采取全年申报、定期审核的方式开展,持续发布“厦门市地产工业品目录”,帮助我市工业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产销对接。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地产工业品开拓市场的若干意见》(厦府办〔2009〕103号)文件要求,自2009年起,市工信局先后发布了20批“厦门市地产工业品目录”,共计747家企业3336个产品,旨在向我市政府采购、国企采购、财政投融资工程和国有企业自建、代建项目提供可选用地产工业品,进一步开展就近配套、产业链合作,帮助我市工业企业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如《厦门市第十九批地产工业品目录》就包括一批水暖、卫浴、净水、灯具、家电及其他建筑家装材料企业,如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的保全型楼寓(可视)对讲系统、厦门市欧立通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感应龙头、感应小便器、厦门鹰厨工贸有限公司的消毒柜、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的衣柜等,促进地产建材产品的推广使用。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推动计划

  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发布“厦门市地产工业品目录”,促进地产工业品推广使用。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庄毅伟

  联 系 人:邱永聪

  联系电话:0592-2208185

  厦门市建设局

  2021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