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70-01-2021-025 主题分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函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办函〔2021〕25号
生成日期: 2021-04-06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53号建议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53号建议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53号建议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2
字号: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统筹解决、综合施策,从根本上解决软件园二期和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第0253号)收悉。我局作为协办单位,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我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对代表提出软件园二期停车场地严重不足,设施落后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结合工作职责对代表建议进行了办理。

  二、措施与成效

  近年来,按照《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的规定,我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编制停车场专项规划,着力破解停车需求集中点、中心城区、老城区等规划难题。市政府出台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多渠道保障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用地:一是利用闲置或未列入近期出让计划的政府收储地块,建设钢结构地上临时立体停车库,提高土地利用率。二是充分利用新、改、扩建的广场、学校、公园绿地以及公交场站、垃圾站等公共设施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实施P+R换乘站建设,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结合小区绿化提升,设置林荫式或绿地式公共停车位;新建医院、体育、文化、交通设施、办公等公建项目,同步策划建设地下公共停车设施。三是鼓励社会资本利用农村集体所有的存量用地、企事业自有用地、建筑区划内公共场所、自有非住宅房改造等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通过2016年至2020年的持续建设,全市共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46254个。

  针对软件园二期长期存在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我局积极推动信息集团利用园区内用地策划公共停车场项目,协助将策划的项目方案推送市多规平台进行意见征求,如利用园区内蓝球场建设地上立体停车设施、利用园区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库等。由于项目遇到多业主用地协调和建设资金高等问题,信息集团无法进一步开展相关项目前期工作。

  三、今后推动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会继续跟踪软件园二期的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指导、协调信息集团策划利用园区符合条件的用地建设各类公共停车设施,增加车位供给,缓解园区停车短板。

  专此函复。

  领导署名:朱文彬

  联 系 人:吴界牧

  联系电话:2270293

  厦门市建设局

  2021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