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70-01-2023-004 主题分类 执法稽查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标 题: 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企业诚信合法用工”法律实务讲座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企业诚信合法用工”法律实务讲座
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建筑企业诚信合法用工”法律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2
字号: 分享:

  为建设全国首批信用示范城市,打造“信用厦门”靓丽名片,2023年3月24日下午3:00,由厦门市建设局主办、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承办的“建设工程法律实务讲座”,在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峰主持,厦门市建设局建筑业处蓝达松、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良、办公室副主任肖珠珍及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近100人参加本次会议。

  

  1830884004

  讲座伊始,主持人王晓峰副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举办讲座的背景和目的。之后分别由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陈三本律师、刘洋律师作主题分享。陈三本律师以“建筑企业诚信合法用工”为题,从建筑企业的用工特点、主要用工形式展开,结合具体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用工形式的法律风险,并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和建议。刘洋律师分享的主题是“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与建筑企业合规经营”。他以民法“帝王原则”——诚实信用原则为背景,结合司法裁判领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国家关于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新型监管机制的要求,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的重点内容及结果应用场景,进而提出建筑施工企业应从自身角度进行合规经营管理的建议。讲座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就遇到的问题与两位律师进行交流、沟通。

  

  984720708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了解建筑行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弘扬诚信文化,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