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61-01-2021-009 主题分类 住房建设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
生成日期: 2021-05-12
标 题: 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4月形象进度
内容概述: 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4月形象进度
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4月形象进度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6
字号: 分享:

  为落实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2017年至2020年我市共开建100053套保障性住房,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7年至2020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10万套保障性住房”目标。

  自2017年以来,我市陆续开工及续建共计40个市级项目,15个在建市级项目进度如下:

  【2个项目位于湖里区】

  1.仁和公寓

  项目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片区金山西路以北、金莲路以东,用地面积约1.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2000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生鲜便利店、商业等服务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准备预验收工作。

  2.湖边公寓

  项目位于湖里区金山路与虎仔山西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0.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40套,配套建设生鲜超市、洗衣房、健身房等服务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工程施工。

  【1个项目位于集美区】

  3.洪茂居住区一期

  项目位于集美区软件园三期,地铁4号线集美软件园站西侧,总用地面积6.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744套,配套建设商业、公共社区用房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程施工。

  【2个项目位于海沧区】

  4.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

  项目位于海沧区孚莲路东侧,地铁社区一期工程西侧, A01-07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9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3030套,配套建设幼儿园、小学、生鲜超市、商业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工程施工。

  5.雍厝公寓

  项目位于海沧区海新路东侧,总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120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生鲜便利店、商业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已完成预验收工作,正在准备竣工验收相关工作。

  【5个项目位于同安区】

  6.祥平地铁社区二期

  项目位于同安区祥平街道同集北路以东,卿朴路以南,总建筑面积约53.4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4902套,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生鲜超市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景观工程、室外工程及室内精装修工程施工。

  7.龙秋公寓

  项目位于同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起步区中部,城中东路西侧,总用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700套,配套建设商业、社区服务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8.龙泉公寓一期

  项目位于同安区同翔高新产业基地,城东中路东侧,郭山南路南侧,总用地面积约6.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1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3252套,配套12班班幼儿园、商业、公共社区用房等服务设施。截止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9.同安城北小区A地块

  项目位于同安区朝洋路与新丰路交叉口西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1690套,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幼儿园、生鲜超市等设施。截止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工程施工。

  10. 祥平地铁社区三期

  项目位于同安区、西湖路以东,同丙路以西,卿朴中路以南、卿朴路以北。共4个地块、分别是D16、D17、D20、D23地块,总用地面积865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8198平方米。主要建设保障性住房约3188套,一所12班幼儿园4500平方米,以及社区商业、生鲜超市、邮政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等配套用房。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

  【5个项目位于翔安区】

  11.新店地铁社区二期

  项目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大道以西,总用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2413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物业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景观及室内装修施工。

  12.浯家公寓

  项目位于翔安西路以北,洪钟大道以东,总用地面积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5万平方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4520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商业等服务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装修工程施工。

  13.洋唐居住区三期

  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镇翔安南路与洪钟大道交叉处西南侧,总用地面积9.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99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4646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社区商业、社区服务中心、物业等配套用房。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精装及景观等工程施工。

  14.珩边居住区

  项目位于翔安南路以南,城场路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1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3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约4888套,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幼儿园、生鲜超市、商业等设施。截至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及地下室工程施工。

  15. 东园公寓一期

  项目位于翔安区东园村南侧填海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性住房544套,配套建设商业配套及物业用房等,截止4月底,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