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4-01-2022-109 主题分类 工程建设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
生成日期: 2022-11-24
标 题: 《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材料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材料
《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8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2年11月21日颁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为切实做好《办法》贯彻实施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建筑废土处置工作要求,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背景依据

  自2017年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及车辆采用公开招标核准以来,我市建筑废土运输处置水平稳步提升,但仍存在部分建筑废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和文明运输意识不强、信用监管体系不够完善等因素制约着我市建筑废土运输市场的良性发展。

  为加快推进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信用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监管机制,规范建筑废土处置行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建筑废土长效工作机制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及说明

  本办法分六章共19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总则。指出制定本办法的目的及适用范围,明确委托市建筑废土站负责开展本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具体工作, 信用评价工作每半年开展一次,覆盖所有经核准的建筑废土运输企业。

  (二)信用评价内容和信息采集。明确信用评价内容包括体制制度建设情况、日常检查情况、其他相关部门查处情况、正向激励等4部分。制定《厦门市建筑废土运输企业信用评价表》,明确信用评价标准(4个大项,26个小项)和相应的信息采集方式。

  (三)信用等级评定程序。明确信用评价程序,共分为信息采集、信息封存、信息采集情况告知、接受信息采集情况异议申诉、确认评价记录、信用评价情况公示、接受信用评价情况异议申诉、公布信用评价结果等七个步骤。

  (四)信用评价结果及应用。信用等级分为A、B、C三个级别:评分80分以上(含80分)的为A级别;60分以上低于80分的为B级别;60分(含60分)以下,或存在本办法第十三条情形之一的为C级别。根据上一周期信用评价等级,市建筑废土站对建筑废土运输企业所承接的施工项目实行差异化监管:等级为A的每季度每项目至少检查1次;等级为B的每季度每项目至少检查2次;等级为C的每月每项目至少检查1次。

  (五)监督管理。市建筑废土站应当将信用评价工作纳入重要廉政风险防控范围,加强考评人员廉政教育,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考评人员涉嫌违反工作纪律被投诉举报、信访的,应当予以核实处理。

  (六)附则。本办法由市建设局负责解释,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政策文件链接:http://js.xm.gov.cn/xxgk/zfxxgk/ml/gzdt/04/202211/t20221124_2704683.ht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