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3-01-2021-025 主题分类 物业管理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物〔2021〕41号
生成日期: 2021-09-29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16:30
字号: 分享:

各区建设(与交通)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及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工作协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配合宣传引导,加强外部管控

  各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村(居)委员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业主科学认识、理性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业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因疫情防控需要采取临时管理措施的,要配合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业委会做好业主的思想说服、心理疏导等工作。对实行闭环管理的物业服务区域,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管理及登记制度,实行“测温亮码”通行,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属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报告。征得业主同意,适当关闭、减少小区出入口,并强化值班值守。对小区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管理,设置物品存放点,减少接触感染的风险。加强物业服务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重点对小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等关键部位的清洁消毒,如电梯、门厅、过道等部位的清洁消毒。有条件的,在物业服务办公场所前台、电梯口、门岗等直接与业主接触的部(点)位,配备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液等。劝导业主不举办聚集型活动。有条件的物业企业可帮助防疫居家观察户代办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须品,并做好跟踪管理,发现异常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

  二、落实内部防控,加强清洁消毒

  各物业服务企业在配合做好物业服务区域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和完善企业内部疫情管理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排查报备、关心关爱,做好办公场所、员工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清洁消毒;加强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配足口罩、手套、测温枪、消毒液等所必需的防疫物资(有条件的建议储备一个周期以上的防疫物资)。

  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监管

  各区建设(与交通)局要高度重视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省、市、区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做好物业服务项目的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的疫情防控要求,对拒不配合或拒不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服务项目,给予记录企业及项目经理不良信用,并通报属地相关部门。

  厦门市建设局

  2021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