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3-01-2020-034 主题分类 物业管理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物〔2020〕31号
生成日期: 2020-08-03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做好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做好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做好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3 17:07
字号: 分享:

各区建设局: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防汛防台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物业管理实际,现就物业服务区域防汛备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区建设局要把责任落实放在防汛工作的突出位置,落实辖区物业管理区域防汛责任人,及时公布,强化责任意识。

二、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各区建设局要及时更新预案,保证预案常改常新,增强方案、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并结合预案内容开展演练。

三、全面组织宣传演练。各区建设局要重视宣传工作,组织辖区物业企业从业人员培训,提高防汛工作能力,熟练掌握防汛基本知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做好汛前宣传培训,提高业主防灾避险能力。

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各区建设局要切实做好防汛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改,指导、督促各物业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物业服务区域的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高陡边坡、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建立低洼地及易涝地下空间清单(清单样本见附件),并及时报告业主委员会及相关单位,认真履责履约做好风险预防和隐患排除工作;二是落实防洪砂袋、挡水板、固定抽水设备、移动抽水设备等防涝排涝措施,明确管理责任单位(责任人),制订应急预案,遇强降雨时及时应对,尽量降低低洼地淹没影响,特别是避免地下车库等地下公共空间进水受淹。

五、加强物资储备队伍建设。要发挥辖区物业企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物业管理区域汛期安全。

请各区建设局于84日前,将本辖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及低洼地及易涝地下空间清单摸排情况上报市建设局物业管理处

 

附件:低洼地及易涝地下空间清单(样本)

 

 

厦门市建设局

2020731

 

(联系人:蓝宗敏,电话:0592-2204279,邮箱:xmjsjwy@163.com

 

 

 

 

 

 

 

 

 

 

 

 

 

 

附件

 

低洼地及易涝地下空间清单(样本)

填报单位:                                            联系人                 电话:

序号

地点

名称

类型

管理责任单位

(责任人)

防涝措施

备注

1

思明区XX街道XX社区

XX大厦地下车库

易涝地下空间

(地下车库或地下商场)

XX物业公司

(林XX  电话:138XXX

1. 防洪砂袋

2. 挡水板

3. 固定抽水设备

4. 移动抽水设备

5. (其它措施

 

2

 

 

 

 

 

 

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