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53-01-2019-027 主题分类 物业管理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厦建物〔2019〕7号
生成日期: 2019-06-24
标 题: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15:24
字号: 分享:

各区建设局:

526日,杭州某小区发生孩童触电身亡事件,造成两人死亡,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时值多雨、入夏季节,户外活动增多,为防范和杜绝此类事故发生,根据省住建厅工作部署,现就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区域内用电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区建设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集中开展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力、电气设施及其他配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重点对三类区域电力、电气设施开展检查:一是人流密集区,特别是儿童活动密集区,如小区喷水池、游泳池、景观池、小广场等用电线路和设施,必须严格按照用电技术标准配置执行;二是事故多发区,如电动车充电场所,特别是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杂物间、单元房内等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场所,要集中清理整治,及时报告相关部门,降低事故隐患;三是隐患潜伏区,如室外路灯、电动门、充电桩、快递设施等。

二、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各区建设局要及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并报告相关部门;对拒不整改或不及时整改的,记录企业不良信用,公开曝光。

三、各区建设局要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告栏、电梯广告、微信等宣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并将用电、触电安全知识,包括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下电力、电气设施及其他配电设施安全使用与管理知识纳入企业员工日常教育培训。

 

 

厦门市建设局

2019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