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05-01-2021-006 主题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
生成日期: 2021-02-20
标 题: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单位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单位预算说明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单位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3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的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建设工程造价;

(二)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合同履约评价;

(三)配合房屋市政项目工程款纠纷协调;

(四)以上几个方面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设有办公室、总工室、定额科、监管科、信息科、劳保费管理科、重点科7个科室,单位的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

财政核拨经费事业单位

31

31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21,单位主要任务是:统筹推进计价服务、市场监管、信息服务及清欠维稳等方面的工作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工程造价改革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在有条件的国有资金投资工程项目率先开展工程造价改革试点;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目前已具备一定基础的房地产开发领域率先推行工程造价改革,建立工程造价数据库、完善人、材、机价格信息发布机制、改革工程计价方法等。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及时修订和完善计价依据,搭建公平市场平台

1.编制发布《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该工程预算定额》(土建工程)。

2.适应市场计价改革的需求,发布市场承发包计价参考。

(二)完成计价服务指导工作,做好城市建设发展服务

1.拟定重点项目工期参考标准,提升建设项目管控水平。

2.发挥造价专业所长,参与争议协调。

(三)加强造价咨询业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四)强化施工合同管理,完善建筑市场监管手段。

(五)完善价格信息发布机制,服务建筑市场计价需求。

(六)强化清欠日常管理,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基层单位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2021年收入预算为1715.85万元,2020年预算数增加6.33万元,增长0.37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715.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15.8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 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 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2021年支出预算为1715.85万元,2020年预算数增加6.33万元,增长0.37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115.0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09.02万元,公用支出206.05万元

2.项目支出600.78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5.8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6.33万元,增长0.37%,主要是由于项目支出-建设工程造价工作经费略有增加。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37.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的费用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事业单位医疗34.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医疗支出及医疗补助支出。

(三)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977.45万元。主要用于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安排出国(境)团组。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算安排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其他地区对口单位交流考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按市财政局坚决过紧日子,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预算安排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9.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3部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今年没有公务用车的购置计划。主要原因是按市财政局坚决过紧日子,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的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2万元,下降(增长)6.45%。在编实有人数减少2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厦门市建设工程造价站采购预算总额12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没有需要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基层单位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基层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以上没有数据的表格也要列出空表并作出说明)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