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16-05-01-2021-005 主题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厦门市建设局 文 号 /
生成日期: 2021-02-20
标 题: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预算说明
2021年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20 15:12
字号: 分享: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1年单位预算经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厦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厦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中心的批复》(厦委编办[2020]51号)文件,本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等相关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协助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承担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等相关技术性、辅助性和事务性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内设综合科、消防审查科、消防验收科、轨道交通工程科,人员编制数为18名,在职人数为15名。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暂行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1号)和福建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实施细则,2021年本单位主要任务是:对全市各行业的所有工程进行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监管,并进行行业管理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从严治党的高质量

一是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着力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夯实党组织建设;五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七是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打造“爱心厦门”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二)加强设计审查监管,提升消防行业设计水平的质量

一是按部51号令第十七条的规定对特殊消防设计进行合规性审查;二是按省细则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超出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项目进行专家论证;三是开展对设计单位、审查机构的双随机抽查,协助市局做好对设计单位、审查机构的行业监管;四是行政策研究解读、组织培训、技术研讨、出台指导性意见、汇总并分析常见问题等,提升设计和审查质量。

(三)加强消防验收监管检测,提升消防行业施工检测水平的质量

本单位要承担市管项目的消防验收、备案抽查的现场评定工作,对建设工程消防的“整体性、系统性、功能性”现场评定;对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抽查,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对从事消防工程的设计院、施工单位实行差异化管理,通过约谈、不良信用记录、黑名单、行政处罚等措施来进一步提高行业水平。

()加强宣传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后勤保障

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多宣传消防审验政策,多晒审验结果,多宣传服务重点重大项目的风采;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和配合意识,严格受理窗口首问负责制,加强和建设局业务主管处室沟通,主动接受指导和汇报工作,加强和各区消防验收工作互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工会作用,再接再厉,通过组织活动增强团结,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完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系统;五是持续做好办公环境和设备维护等各项保障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2021年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一)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为738.84万元,属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0年预算数增加500.28万元,增长209.71%。

(二)2021年支出预算为738.84万元,2020年预算数增加500.28万元,增长209.71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488.8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49.02万元,公用支出39.82万元

2.项目支出2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8.8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500.28万元,增长209.7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20817日才成立,2020年预算支出仅有4.5个月。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事业单位养老支出42.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费用支出、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二)单位医疗7.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医疗及医疗补助支出。

(三)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439.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一般事业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基本支出。

(四)工程建设管理支出250万元。主要用于消防审查和验收监管检测费200万元、消防审查验收工作经费5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于20208月成立,2021年未安排出国(境)组团。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预算安排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主管单位检查指导工作,执行公务活动及其他地区对口单位交流考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于20208月成立,2020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预算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主要原因是:本中心为新成立单位,没有车辆编制,同时也节约行政运行成本。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运行经费

2021年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7.74万元,增长了129.63%。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于2020817日成立,2020年运行经费仅有4.5个月。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1231日,无单位公务用车。单位无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单位无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单位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8.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5号 闽ICP备05008858号-2 网站识别号:3502000015